MyFPGA Forum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7160|回复: 3

2010 半導體學院開課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3-25 19:4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ANDY 于 2010-3-25 19:53 编辑

a1.jpg

配合多元化的产业生态,友晶科技除了延续往年热门的课程外,同时也增开了更实务与前瞻性的课程。配合产业界技术,我们将课程分为三大类-基础人才培训、核心技术养成、高阶产品设计,学员可以依自己的需求自由选择报名。

友晶科技所开办的各项课程自初阶到高阶分别提供不同等级的认证证书,只要是全程参与的学员即可取得此认证,作为参加课程学员实力增进的证明,更是加强职场竞争力的利器!

2010 开设课程如下:

A. 基础人材培训课程

数位 IC 设计人材培训实战班
数位电路是现代电子产品的核心基础。举凡所有使用者想要的功能或产品差异多半要依赖数位IC 设计师以深厚的设计经验来实现.我们期待在这门课当中,将只具有计概基础之学员训练成能独立设计之数位IC设计师。

B. 核心技术养成课程
1.DTV/TV 数位电视影像 IC 设计与实作
电视是生活上最受欢迎的消费电子娱乐产品,若将不同品牌的电视机放在一起加以比较,大部份消费者常以色彩是否绚丽作为选购指标。上完本课程后,会以更深入、专业的角度来辨别电视画质。此外,本课程亦将业界常用之TV/DTV 影像处理ASIC 设计公开,搭配循序渐进的实作。

2.机器视觉基础硬体设计与实作

随着科技的进步,产品复杂度增高。检查许多产品高阶如IC 晶片、PCB,低阶如标签黏贴是否正常,不仅人类眼睛难以负荷,也无法达到快速判断与一致性的要求。 AOI(Automatic Optical Inspection),也就是自动光学检测的发明,利用摄影机当作双眼,由电脑对成品做全自动的分析,大大的降低了检测所需要的时间和人力。除了半导体之外, AOI 检测同样在平面显示器、发光二极体、印刷电路板、生医等产业扮演重要角色。如何培养AOI 产业所需IC 之设计人材为当务之急。

3.數位電子琴音效合成與遊戲特殊音效IC 設計與實作
以電子琴而言,從低階玩具市場,至高階專業演奏用樂器領域,數位電子琴的音色合成IC,扮演了關鍵性之重要角色!除此之外,數位電子琴可以當很多種樂器的聲音來使用,還有內建Demo 的功能。另外在當紅的遊戲產業中,除軟體動畫外,最有挑戰的應屬遊戲配樂!在IC 音效處理方面,會有搭配場景的背景音樂,和動作細節之特殊配音。隨著遊戲複雜程度的快速增加,先進遊戲機如XBOX、 PS3…等出現之最大挑戰,在於如何於有限的記憶容量下,利用相同場景重複之特性,使用類似樂譜的方法達成。再加上Reverb 各種音效的處理,會令人更有身立其境的真實效果。而動作細節的方面如打鬥聲等可利用Noise 等技術合成出。

C. 高阶产品设计课程
智慧型影像辨识IC设计与实作
影像辨识的应用领域,从简单生活上的车牌辨识,精确掌控可能的犯罪行为,至应用到复杂的生物医学上,利用特征撷取、影像轮廓侦测、影像分割和影像重建等数位影像分析技术,协助临床医师可以更方便、迅速的观察出病人的病况,作为诊断及治疗根据。

立即报名: 半导体学院报名官方网址
发表于 2010-3-25 19: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哇  期盼好久!!終於開課了~ 好棒喔!!

版主大人~

是否有詳細的開課時間與資訊呢 ?
发表于 2010-3-26 15: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哇 终于出来了 我要参加阿
顶~~
发表于 2011-9-21 19: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谢谢你的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MyFPGA

GMT+8, 2024-4-17 04:29 , Processed in 0.04540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