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FPGA Forum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879|回复: 0

【FAQ】DE10-Standard LXDE系统时间设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6-15 10:3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BOB_Sun 于 2022-6-15 10:39 编辑

Q:DE10-Standard LXDE系统启动后,右下角的系统时间如何重新设置到当前时间呢?

A:DE10-Standard LXDE系统启动后,右下角显示的系统时间是2017年xx时xx分,时区为UCT+0。

LXDE初始时间.jpg

如果要重新设置时间,请参考以下方法:

首先DE10-Standard要接网线,LXDE系统启动,待板卡获取到IP后,系统时间会自动更新,年月日为当前时间,而时分为仍为UCT +0时区的时间。

LXDE更新后时间.jpg

接下来在LXDE系统的Terminal里执行timedatectl -set-timezone命令将时区修改为当前所在地时区,如中国区时间,执行timedatectl -set-timezone Asia/Shanghai。

LXDE更新时区.jpg

注:网线保持连接状态,执行reboot指令重启LXDE或开发板断电再接通电源,重启后的LXDE系统时间以重启之前那一刻的时间来走,等板卡再获取到IP后,时间才会自动更新;

如果网线断开连接,再重启LXDE,重启后的LXDE系统时间也是以重启之前那一刻的时间来走,但时间不会自动更新。


另外如果不接网线,启动LXDE后,板卡不会自动更新时间。在Terminal里执行命令手动修改时间,修改日期如:date -s 20220615,再修改时分秒:date -s 10:00:00

但重启LXDE系统后,系统时间会还原为2017年xx时xx分,也就是之前的设置并不会保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MyFPGA

GMT+8, 2024-3-28 20:48 , Processed in 0.04773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