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FPGA Forum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181|回复: 0

【FAQ】HTG的J4能用作普通GPIO吗?能引出FPGA主板收发器来用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11 16:5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Doreen 于 2021-5-11 17:16 编辑

Q: 请问HTG 的J4 口能不能当普通IO来用,比如我想在C5G+HTG上扩展3个GPIO子卡可以吗? 另外,如果HTG跟HSMC主板搭配,J4 引出的FPGA收发器(transciever)的pin能被继续当作收发器来用吗?

A: HTG子卡分为两个版本,一个是HSTC母口(匹配DE3),一个是HSTC公口(匹配友晶HSMC接口的FPGA主板)。这两者的PCB是一样的,J4 的pin 的走线是普通GPIO走线,注意PCB上J4 的pin没有被设计为收发器的走线。

应用举例:如果HTG搭配友晶科技HSMC接口的FPGA主板(比如C5G),想要扩展3个GPIO 子卡是不可以的,因为J4 引出的是C5G 的transciever 的pin, 不是GPIO pin。

应用举例:如果HTG搭配友晶科技HSMC接口的FPGA主板(比如C5G),想要在J4 pin 继续当作收发器用是不可以的,因为虽然J4 引出的是C5G的transciever 的pin, 但是走线不是transciever的走线。

应用举例:如果HTG搭配友晶科技DE3,想要扩展3个GPIO 子卡 是可以的,因为除了J2 ,J3, J4 上的IO 走线也是single end fpga i/o 。

其实总结就是两句话:

HTG搭配HSTC主板时,J4 那些 i/o 在 hstc上定義是普通的i/o。

HTG搭配HSMC主板时,那些 i/o定義是transcevier。(只可惜PCB走线原因让其不可用)


参考THDB-HTG User Manual可以了解具体的HSTC Pin-out信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MyFPGA

GMT+8, 2024-3-29 05:40 , Processed in 0.04829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