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FPGA Forum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7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设备树覆盖(overlay)(dtbo)的若干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1-3-19 17:05:5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Doreen 于 2021-7-16 11:03 编辑

1.以前sd卡里面都只涉及dtb,现在多了个dtbo,怎么理解?
答:现在的soc fpga采用overlay技术,实际上就是将过去的dts 拆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HPS端的,是dtb文件,放在fat32分区下;另外一部分是fpga部分,是dtbo文件,在linux下。
如果我们只修改fpga,那么只需更新dtbo文件就可以了。

2. 为何dtbo文件即出现在fat分区,也出现在/lib/firmware路径,更新的时候我们应该更新哪个路径的dtbo?
答:以前版本的DE10-Standard_Linux_Console.zip 的fat分区可以看到这些文件:

然后在linux下可以看到这些文件:


其实是fat分区的dtbo文件没有用到, 后面新的DE10-Standard_Linux_Console.zip 文件发布时,已经去掉了fat分区的dtb文件:


用户在更新dtbo文件的时候,只需更新/lib/firmware路径下的dtbo文件即可。如何更新呢? 很简单,要么在SD卡的 linux起来以后拷贝文件到/lib/firmware路径,要么就找个linux PC 挂载SD卡然后再拷贝进去。

3. 为何rbf文件和dtbo文件要拷贝到 /lib/firmware路径?(参考DE10-Standard_User_manual.pdf手册的  9.2 Linux Console BSP 章节。)
  答:因为dts文件里面已经指定了当前路径下找firmware(firmware-name = "soc_system.rbf"; ),dtbo自dts编译而来。


4. DE10-Standard_User_manual.pdf手册第九章节 演示的dtbo是通过dtc工具从dts文件编译而来,而intel的培训(https://github.com/intel-iot-dev ... ag/tutorials-v1.0.0)里面dtbo是从dtso文件编译而来,这些有什么区别?
答: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MyFPGA

GMT+8, 2024-4-24 08:02 , Processed in 0.04794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