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xia 发表于 2021-7-16 10:40:00

【FAQ】用Nios II flash programmer时,无法弹出Add按钮添加文件?

Q: 在使用Nios II Flash Programmer工具时,选定了bsp设置文件或sopcinfo文件后,无法弹出Add...按钮添加.sof和.elf文件。比如选定的是DE0-Nano的myfirst_niosii工程的sopcinfo文件或.bsp设定文件,而后Nios II Flash Programmer工具界面如下图所示,没有看到Add...按钮。


A: 使用Nios II Flash Programmer工具是将sof和elf文件转换为.flash文件后烧写到EPCS器件,要求工程里用到EPCS器件,而myfirst_niosii工程的Qsys系统没有用到EPCS器件,所以即使选定了bsp设置文件或sopcinfo文件,但检测这些文件不包含EPCS信息,也就不会弹出Add...按钮添加sof和elf文件。

可以测试下DE0-Nano的DE0_Nano_SOPC_DEMO,这个工程是包含有EPCS器件的,如下图所示,Qsys系统中包含EPCS器件;选定bsp设置文件或sopcinfo文件后,就可以弹出Add...按钮添加.sof和.elf文件。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FAQ】用Nios II flash programmer时,无法弹出Add按钮添加文件?